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

創辦人的話

 
我原本不想搞這間公司。
 
其實,我以為我絕對不會搞這間公司。
 
因為我覺得自己好燸。
 
點解?
 
 
相對一般人而言,我想我是比較早熟。
 
我由 6 歲開始,就已經久不久偷睇老豆房的咸書。
 
我想主要原因是好奇,或彌補內心的空虛。
 
由發育開始到可以取得成人身份証那段時間,
 
我感到非常寂寞、失落,覺得人生毫無希望。
 
我更曾經一度以為打飛機打得多,會令我唔識再增高。
 
 
我在求學時期十分怕醜,亦知道自己一點魅力都沒有。
 
雖然我後來生得不矮,但我是一個肥仔,
 
結果,身高反而令我肥胖的身形更加引人注目,
 
女同學更以「漲爆」來形容我。
 
是的,我都記得很清楚。
 
 
我眼白白看著一些我無法認同的x樣,跟我暗戀的對象拍拖,
 
而我,只能遠遠望著他們發呆。
 
在一些團體活動裡,我通常會是最安靜的一個,
 
我發覺站在一角看這些人,比當主角受人注目舒服多了。
 
我不習慣被人評頭品足,我喜歡隱藏自己,
 
瑟縮一角,靜靜地看這個世界。
 
 
無論在學校或是走在街上,當跟人有眼神接觸時,
 
我都只會立刻低著頭,扮諗野。
 
我倒不是真的害怕跟人接觸或說話,我只是擔心別人怎樣看我,
 
當他們的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時,我會有一種打從心底發出的緊張,
 
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,我情願安坐電腦面前暢所欲言,
 
甚麼都好像來得比較痛快,安全。
 
 
經過數年的毒男時期,我跌入不能自拔的深淵。
 
那時我開始上交友網,尋找女朋友,
 
嘗試做身邊女人口中的好人,
 
學習與她們相處,
 
盡量令她們對我不會反感。
 
但她們始終跟我保持距離。
 
後來我終於交到第一個女朋友了,
 
但短暫快樂過後,
 
原來是長期的痛苦,
 
那種刻骨的痛楚,
 
我到今天還記得
 
我再度陷入極度自閉的黑暗裡,
 
我以為我這一生是玩完了。
 
 
直至有一天,友人借了一本書給我,
 
書名是《如何讓女人愛死你》(How Can A woman To love you Deeply),
 
我在細閱後,感到十分驚訝,原來鑰匙一直在我身上,
 
只是我沒有發現而已,一切問題,
 
都是出於自己不肯改變,亦不知道怎麼改變!
 
 
不過,由於這本書源於台灣,
 
在幾經嘗試後,才發現當中有許多東西,
 
在香港是唔Work的。
 
 
我也曾經熱衷於一本名叫《把妹達人》(The Game)的書,
 
試著它的方法,
 
拜訪不同的名師高手,
 
開始脫離毒男時期。
 
不過,我從不覺得自己是Pick-Up Artist(把妹達人) ,
 
因我認為不斷經快速引誘,繼而上床,然後ByeBye的行為,
 
令我比年少時更加空虛,也變得不相信愛情。
 
於是,經過不斷的Fine-Tuning(微調),我得出一些自我改造的心得。
 
 
我由三年前不敢正眼望女人,到現在(09年3月)大約交了60多個女朋友。
 
這個數目,你可能覺得我還未夠班教人,
 
但我不會為了譁眾取寵而報大數,也沒有這個必要。
 
作為一個男人,我必須對自己誠實,我是一路從地獄走回來的。
 
 
在這些年裡,我以自己的經歷,幫助過身邊無數的朋友。
 
這些人有自閉的電車男、有正從失戀中康復的年青人,
 
也有剛離婚的生意人,甚至有被男人拋棄,急於報仇的女人。
 
雖然我當時只一心打算賺外快,但我還是成功令他們改變自己。
 
 
眼見身邊愈來愈多朋友求助於我,機不可失
 
於是,我便邀請了身邊一些可能比我更強的高手,
 
一起成立這間形象設計顧問公司。
 
 
我們謝絕所有不願改變或懶惰的人來上課,我們都認為,
 
無謂浪費大家時間,而這班人亦只會整臭我們個「朵」。
 
我們的課程並沒有甚麼驚為天人的方法、理論或系統,
 
只是一些最快、最有效的東西,
 
並把事實的真相,赤裸裸的告訴你,
 
讓你看清情場上的遊戲規則,繼而徹底改變自己。
 
 
 
一旦你選擇了這條路,
 
你就要作出犧牲,
 
可能永遠再不能做電車男。
 
所以你們現在就要面臨一個很關鍵性的抉擇:
 
你要永遠做電車男,抑或要成為我們的一份子?